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代表团到访云大

2018-03-22  


3月20日,曼德勒金多堰慈善总会主席,曼德勒缅中友协荣誉会长、曼德勒福庆学校荣誉董事长、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董事会董事长李祖才率缅甸代表团一行到访学校,就与云南大学加强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孔子课堂)建设、推进云南大学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校长张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李祖才一行进行了座谈。

杨林在座谈中指出,中缅友谊天长地久,双方建立起的稳定交流合作关系,对各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云南大学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以来,对促进双方稳定、发展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林希望以此次李祖才一行到校访问,持续推进云南大学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并通过相关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开展,全面拓展和延伸双方的合作领域,提升办学层次和影响力,为缅甸实用性人才培训提供服务。

李祖才在座谈中向云南大学长期以来对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孔子课堂)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学校大力的支持,早日完成云南大学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筹建工作。




李祖才一行还参观了呈贡校区,在国际林种下了两株友谊之树。



22日上午,林文勋校长与李祖才一行进行了座谈,就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筹建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20日下午还举行了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推进会暨聘请仪式,就学院筹建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张力代表云南大学聘请李祖才先生为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顾问,聘请曼德勒省缅中友协吴博敏主席、李祖清校长为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聘请代表团吴觉温先生、黄鹏飞先生、李继昌先生、高振岩先生为 “一带一路南亚东南亚国家汉语推广基地”专家顾问。吴博敏还为云大外语学院缅语专业师生作了专题讲座。

李祖才先生曾任旅缅和顺联谊会益群校友会主席,是曼德勒侨界知名的滇籍侨领,德高望重,具有很强的号召力与凝聚力,而且一直心系祖籍国与家乡建设,在促进中缅友好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为新建云南大学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捐赠了两块地块。

在李祖才老先生的亲切关心与鼎力支持之下,在过去的两年里云南大学与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孔子课堂)合作共建的“云南大学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缅甸代表团访问云大,讨论中缅双方共同协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下一步建设与发展规划,将深化云南大学与以曼德勒金多堰慈善总会为首的侨社侨团、缅中友协、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孔子课堂)等机构在开展境外合作办学、职业教育及职业技术人才培养、中缅人文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澜湄六国学者学子共聚云大201... 下一条:云大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