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澜湄六国学者学子共聚云大2018年澜湄日

2018-03-23  


3月22日上午,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全球湄公河研究中心、云南大学共同举办的2018年澜湄活动日系列活动在云南大学拉开帷幕。

今年3月19日至25日是首个澜湄周。为了响应澜湄合作领导人会议的倡议,进一步助力中国—东盟特别是澜湄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研讨澜湄合作从培育期进入成长期的发展前景,加强六国青年人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云南大学特举办“澜湄活动日”。本次“澜湄活动日”由共植友谊树、环校园跑、澜湄合作研讨会暨《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澜湄合作的方向、路径与云南的参与》新书发布会等活动构成。

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沐在活动日开幕式上致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日的举办,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积极作为,为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和澜湄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着张力副校长手中发令枪发出嘹亮的响声,来自来自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6国的数百名青年、学生及跑步爱好者共同起跑,展现中外学子的青春和风采。



与会嘉宾、中外学生代表还在国际林种下了象征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的友谊之树。



在澜湄合作研讨会暨《澜湄合作新机遇与中国—东盟关系新篇章》《澜湄合作的方向、路径与云南的参与》新书发布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更好推动澜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表示这两本书为云南在澜湄合作中发挥互联互通、经济走廊、人文交流方面的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6年3月23日,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6国围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合作问题,在海南三亚召开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标志着澜湄合作机制正式成立。根据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发表的《金边宣言》,各国将在共识基础上,打造澜湄合作品牌,强化共同身份认同;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提升民众认知度;六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每年3月23日首次领导人会议举办的那一周确定为澜湄周。此次活动是云大继去年成功举办“澜湄合作启动一周年纪念暨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之后再次举办澜湄合作的专题活动与研讨,是云大积极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积极实践。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美国教育中心客人到访云大 下一条:缅甸代表团到访云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