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福庆孔子课堂喜迎校庆 汉语为媒促中缅合作新发展

2018-12-03  

 

1122日至26日,张力副校长率云南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缅甸,在缅期间参加了由缅甸福庆学校、福庆孔子课堂主办的十周年校庆活动暨校庆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包括中缅政治经济、汉语教学等三个专题论坛、福庆孔子课堂十周年图片展、专家巡讲及文艺汇演等,代表团还参加了十余场座谈及实地调研,取得丰硕成果。我驻曼德勒总领事馆王宗颖总领事等嘉宾及中缅两国专家学者、曼德勒当地友华人士、侨领和华校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校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力发表了题为《戮力同心,着力推进云南大学-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的主旨演讲,学校社科处处长李晨阳教授、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长胡金明教授在专家巡讲环节作主题报告。


23日代表团应邀参加由中国科技部主办的中国-缅甸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一次会议,我校与曼德勒大学联合申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得到科技部的充分肯定。24日在曼德勒大学座谈会上,中国科技部副司长蔡嘉宁对云大与曼大在积极推进中缅科技合作取得的务实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为两校科研人员在农业、环保、地质、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开展长期、稳定和可持续的务实合作也做出了积极评价,对两校合作联合申报联合实验室表示将大力支持和努力推进。


在缅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拜访了曼德勒省政府及曼德勒省议会。吴佐敏貌省长、吴钦貌特副议长高度赞赏云大在推进中缅友好关系、促进滇缅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通过职业技术培训项目改善当地民生所作的贡献。


为加快推进云南大学-中缅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各项工作,代表团一行还专程与缅中友好协会、曼德勒省缅中友协、曼德勒省缅中友协、金多堰慈善总会、金多堰慈善总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职业技术学院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换了意见,明确了双方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26日上午代表团在福庆孔子课堂举行了2018年度理事会,并见证了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缅甸语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孔子课堂成立十年来取得了骄人成绩,尤其是福庆师资队伍建设路径独树一帜、汉语+职业教学模式耳目一新并获得诸多部门认可,汉语之花开遍缅北。孔子课堂十年来培养了1.8万余名学员、建立了58个教学点,11HSK考点,先后获得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颁发的全球先进孔子课堂先进HSK考点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福庆孔子课堂近年朝着复合型、特色型孔子课堂迈进,中缅联合实验室、中缅友好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多项合作将惠及更广大的中缅师生和社会民众。

学校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办公室、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孔子学院办公室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我校四所孔子学院代表齐聚第... 下一条:云南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