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代表团出访印度、缅甸与尼泊尔

2019-08-30  

8月7日-16日,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周边外交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卢光盛教授,缅甸研究院刘鹏副研究员一行赴印度、缅甸、尼泊尔三国访问调研。调研团一行共访问了三国的10所大学和智库,就云南大学与相关机构的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师生互换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取得了共识,进一步推动了云南大学与上述三国高校和智库的合作。

在印度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尼赫鲁大学、辨喜基金会、印度发展中国家研究与信息系统研究中心、观察家基金会加尔各答分部、亚洲与世界关系研究所等五家该国主要高校和智库。在尼赫鲁大学期间,代表团一行与该校副校长金达教授、东亚研究中心谢钢教授举行了座谈,并就两校的国际问题研究、小语种教学、师生互访、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取得了合作共识,代表团还举办了讲座,双方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缅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赴仰光大学、缅甸国际战略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交流访问。在仰光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举办了演讲,就中缅关系与师生座谈,就双方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代表团还与多位专家交流,并赴华为缅甸公司进行了调研。

在尼泊尔期间,代表团先后拜访了特里布文大学、加德满都大学和中国研究中心等三家机构,并与该国前大使、大学副校长等高端智库专家交流。代表团与特里布文大学、加德满都大学商定就小语种人才培养、喜马拉雅地区生态研究、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等事宜开展合作,代表团还在特里布文大学举办了讲座,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尼关系展开讨论。

在访问期间,调研团还先后拜访了中国驻各国使领馆,向使领馆主要领导介绍了云南大学近年来在国际问题研究、中印关系研究等领域取得的进展。

此访期间,代表团在10天的时间内先后密集拜访了10家高校和智库,与多家机构就具体的合作事项达成了共识,推动了当前云南大学正在开展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跨喜马拉雅论坛、文明交流互鉴等中外合作项目。

周边外交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2019年度“一带一路...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9年度“一带一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