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2019年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印度尼西亚大学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19-08-21  

8月4日至8月17日,云南大学师生一行32人赴印度尼西亚大学(UI)进行为期14天的“认识世界,理解中国”暑期海外访学项目活动。除我校师生外,还有来自早稻田大学、马来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14所国内外高校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该项目学习内容分为课堂学习及实地参访活动。云大师生课程学习分印尼文化、组织行为学、可持续发展战略三个班级进行,师生们听取了多个专题课程讲座,还学习了印尼语、蜡染制作、传统乐器及舞蹈,参访了印尼缩影公园。通过课程学习与文化体验,师生深入了解了印尼文化、风俗、交通、美食等,深刻感受到印尼文化的多样性与包容性。课程学习结束后,各班级以分小组合作报告的形式进行了课程学习考核,各组同学从多角度出发,结合课堂所学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得到印尼大学老师的高度赞扬与认可。

课程学习之外,在印尼大学的精心安排下,云大师生在课外实地参访了印尼历史博物馆、印尼银行博物馆、印尼电信运营商Indosat Ooredoo、日本花王公司印尼工厂及万隆努阿特雕塑公园等地,受到了热情接待,学习了关于印尼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

闭营仪式上,印尼大学向云大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活动中云南大学共三组学生获得最佳团队称号,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陶俊如在小组合作报告展示中逻辑严谨、表达清晰,获印尼文化课程最佳展示奖,经济学院许源获组织行为学课程最佳参与奖。仪式上云大学生呈现了精心准备的Vlog视频短片、长拳和《友谊地久天长》曲目,展现了云大学子的青春活力,表达了对印尼大学师生的感谢。

本次活动是云南大学开展的第二期赴印度尼西亚大学交流活动,也是云南大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系列活动之一。云南大学“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项目系列活动旨在为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搭建一个走出国门的平台,在拓展自身眼界的同时更好地理解中国,不断努力提升自己,从而更好地报效祖国和社会。

学生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代表团出访印度、缅... 下一条:云南大学2019年度“一带一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