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缅甸高等学校校长研习班

2019-12-03  

11月28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缅甸高等学校校长研习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开班。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晨阳,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吞昂觉出席开班仪式,云南大学有关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30名研习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李晨阳主持仪式。

林文勋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贵宾表示诚挚欢迎,对本期研习班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此次研习班的由来,以及云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情况。林文勋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云南大学非常愿意也非常高兴与各个大学在师生的互访交流、联合开展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签署合作协议。云南大学也将提供更多奖学金让更多的缅甸学生能够到云南大学学习深造。林文勋还要求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各位来自缅甸高校的校长营造舒适、愉快的学习氛围。

缅甸联邦共和国雅达娜蓬大学校长貌貌奈博士代表研习班学员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开班仪式后,林文勋作了《大学的使命》专题讲座。

本期缅甸高校校长研习班成员由缅甸的11所文理类大学、7所科技类大学、8所师范类大学的校长与副校长组成,来自缅甸的7个省5个邦,参加人员均由缅甸教育部高教司推荐、缅甸教育部部长批准。研习班课程主要围绕大学管理、高校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大学管理制度改革等主题展开,邀请权威专家授课,并采用名校座谈、现场教学和文化体验等教学方式。研习班学员还将赴北京、上海等地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上一条: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一行... 下一条:缅甸驻华大使一行到校访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