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2022年度理事会圆满召开

2022-01-21  

2022年1月20日,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与电脑学校孔子课堂举行2022年度理事会。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及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缅甸研究院有关负责人,福庆孔子课堂中方主任及教师代表,缅甸福庆学校董事长林文章、福庆孔子课堂缅方主任等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通过中缅方主任2021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工作计划,讨论确定了福庆孔子课堂发展方向:一是提质增效,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在缅甸寺庙及大学本土教学点的发展,注重特色化教学点的建设;二是坚持中文+特色发展模式,开拓管理人员研修班项目,为缅甸培养兼具语言能力及职业技能的人才,持续推进“云南大学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三是加大与在缅中资企业合作,结合云南大学学科优势,开展缅语+培训,为企业培养所需人才;四是推动课堂从教学型向科研型转型,以孔子课堂为桥梁,促进云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民族学、新闻传播等学科与缅甸高校的深度合作交流;五是发挥好课堂作为学校在缅办事处功能,为缅甸学生到华深造留学、云南大学师生赴缅调研、科考、实习提供便利。

会议还对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工作及下届理事会事宜进行了讨论。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云南大学外教苏噶特在《人民...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上海大学共同发起...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