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召开

2022-07-14  

2022年7月12日,伊朗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召开2022年度线上理事会,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德黑兰大学副校长马兰迪(Seyed Mohammad Marandi),两校国际处、文学院、外语学院负责人,孔子学院中伊方院长等出席会议。

胡金明回顾了两校多年的合作基础及深厚的交流情谊,对马兰迪教授12年前担任德大孔院首任伊方院长所做的积极工作以及孔子学院在培养汉语人才、促进中伊人文交流和两校学术合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给予肯定。胡金明表示,云南大学将与德黑兰大学继续携手培养本土中文师资,推动多学科学者互访,支持国别研究,创办学术期刊,以扎实有效的教育开放合作项目献礼云南大学百年校庆。

马兰迪表示,德黑兰大学一直以来都很重视与云南大学的合作,他希望恢复线下教学后孔子学院的发展能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期待云南大学在德黑兰大学中文教学师资数量和质量提升、汉语专业硕士点申报、学者访华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伊方院长所作的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计划及财务报告,并围绕两校汉语专业“2+2”本科和“1+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和以孔子学院为桥梁拓展语言学、水资源、农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领域交流合作,以及中方人员返伊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会议还就下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理事会召开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创新人才... 下一条: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一...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