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孟加拉国孟中商业工业协会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

2022-09-14  

2022年9月8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孟中商业工业协会、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云南大学共同主办的孟加拉国孟中商业工业协会商务汉语培训班开班。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杨沐、孟中商业工业协会秘书长马蒙(AI Mamun Mridha)、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驻孟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省外办副主任马作昕、省驻孟商务代表处主任李潇及孟方2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李极明在致辞中表示,云南省作为中国与孟加拉国距离最近、关系最亲的省份,近年来与孟加拉国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国的大学合作创办的南北大学孔子学院和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为孟加拉国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汉语学习的平台,也为孟加拉国的大学生留学中国提供了多种渠道。李极明大使希望通过此次商务汉语培训班的举办,让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有所收获,为增进中孟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杨沐在致辞中表示,中孟两国有着深情厚谊,此次是云南省首次为孟加拉国工商界开设商务汉语和文化交流定制培训项目,希望孟商界人士通过学习商务汉语,以语言为桥梁促进相互更加深入地交流,以语言为钥匙促进双方商务贸易更加拓展,促进滇孟商务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开创跨境政企校合作新局面。

胡金明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及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成果,同时就本次培训的教学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解读。胡金明指出,云南大学依托在孟加拉国举办的2所孔子学院,在为孟加拉国学生及各界人士提供高质量汉语言文化教学的同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等领域与孟加拉国各大学和机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胡金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进云南与孟加拉国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合作。

马蒙(AI Mamun Mridha)对云南省精心组织此次培训班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参训学员来自孟加拉国知名企业的中高级管理层,表明了孟商界人士对拓展与中国尤其是云南经贸商务领域合作的期待。他认为培训班为孟方工商界人士了解中国、进入中国市场奠定了语言和文化基础,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提升商务汉语技能、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中孟经贸、文化等各领域深入合作。

云南大学负责此次培训班的教学设计与实施。孟方此次参训学员来自国际贸易、银行、科技、软件、商贸、纺织、成衣制造、摩托车商贸等各领域企业的中高级管理层。学员们表示,中国市场巨大,云南省是距离孟加拉国最便捷的省份,希望通过汉语学习提升中文交际能力,学有所用,增进对中国商务文化的了解,推动与云南的商务贸易合作。

本次培训班是云南省外事办公室联合云南大学在南亚地区开设的第二个线上商务汉语培训班。第一个商务汉语培训班服务于印度加尔各答的中文学习者,第一期课程将于9月底结束。每期课程为期15周,共60课时,均为零基础汉语课程。印度和孟加拉国2期商务汉语培训班参训学员共计40余人。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国达卡大学... 下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创新人才...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