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国达卡大学联合召开2021-2022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

2022-11-01  

2022年10月29日,云南大学与孟加拉国达卡大学联合召开2021-2022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达卡大学校长阿克塔鲁兹曼(Md.Akhtaruzzaman)教授、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及两校国际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孔子学院中孟方院长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阿克塔鲁兹曼指出,此次理事会的召开对于孔子学院未来发展和深化两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达卡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孔子学院建设,孔子学院已经成为达卡大学国际合作的重点项目,下一步,达卡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工作,并期待与云南大学在语言教学、学术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胡金明表示,在两校共同努力下,达卡大学孔子学院建院6年来稳步发展,成为孟加拉国广受欢迎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中心。在疫情影响下,孔子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各项工作仍取得良好效果,为增进孟加拉国汉语学习者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促进中孟人文交流和中孟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胡金明希望孔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增强交流意识、服务当地需求、推动校际合作,更好地发挥中孟教育文化友好使者的作用,并诚挚邀请阿克塔鲁兹曼校长出席云南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阿克塔鲁兹曼和胡金明共同续签了合作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

会议还听取并通过了2021-2022年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及财务报告。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两校汉语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孟语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以及加强中孟研究中心建设等项目,对下一步工作重点、项目实施原则和方式、下一届理事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等达成了共识。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奚利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第十三届西南论坛在昆成功举... 下一条:孟加拉国孟中商业工业协会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