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2023年度理事会召开

2023-04-23  

2023年4月19日,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2023年度理事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缅甸福庆学校董事长林文章,孔子课堂中缅双方主任,以及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胡金明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祝贺云南大学百年华诞的缅甸朋友表示欢迎,对福庆学校14年来以福庆孔子课堂为平台在语言教育、联合培养、人文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胡金明希望,在新的起点上,云南大学和福庆学校一同展望未来,总结经验,在更广阔领域深化合作,并共同为国际中文教育在缅甸的发展、为中缅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更多贡献。

林文章对云南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两校面对各种挑战保持合作不断线、共同推动合作交流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云南大学长期以来为缅甸当地人才培养、造福社会、增进中缅胞波友谊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衷心感谢。林文章期待中缅双方未来在推动“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中缅命运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福庆孔子课堂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云南大学面向缅甸学生的中文专业本科及硕士层次联合培养、“缅中友好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赴缅实习、缅甸语专业学生赴缅学习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福庆学校孔子课堂成立于2009年,已在缅甸开设60多个教学点,累计服务培养了近5.8万名缅甸中文学员,并6次获得“HSK汉语考试优秀考点”,在服务缅甸民众学习中文需求、推动中缅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常务副主... 下一条: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客人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