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在京外籍专家学者“中国行” ——走进美丽云南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3-04-25  

2023年4月18日,在迎接云南大学建校百年之际,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组织来自9个国家在航空航天、物理、数学、地理等研究领域的14名外籍专家学者抵昆参加“2023在京外籍专家学者‘中国行’——走进美丽云南”活动。云南大学是此次活动的协作单位,首站活动在云大举行,外籍专家学者走进美丽的校园,感受百年云大的建设和发展,并与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

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波主持座谈会。刘波对来访的外籍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云南大学的百年发展历程。他表示,云南大学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广开进贤之路,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环境。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全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引才引智,增强发展活力,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副主任毛冬敏表示,希望通过参访和座谈活动,使得中外专家们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建立友谊、共谋发展,为中国西部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为中外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助力、添活力。

参与座谈的外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乌克兰、斯洛文尼亚等国家,他们均在北京的重点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工作,大部分已在中国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数年甚至十余年,为促进中外科研合作和人文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云南大学部分重点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唐年胜、孙晓辉等学者与外籍专家以“科技、教育、人才推动现代化发展”为主题,聚焦数学、物理、天文等重点领域,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人才培养经验。

在京外籍专家代表、欧洲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Tang Junwang教授到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场关于绿氯的制备和存储的学术讲座。

此次云南大学协助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开展的“2023在京外籍专家学者‘中国行’——走进美丽云南”活动,旨在邀请外籍专家学者走进百年云大,了解云大,大力促进中外科技交流和人文合作,共谱云大发展新篇章。

供稿:人事处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泰国上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端·... 下一条:老挝老中合作委员会常务副主...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