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国际顶级期刊IEEE TPDS发表云南大学学者论文

2018-03-07  

近日,云南大学在计算机系统结构及高性能计算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国际计算机系统结构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并行与分布计算会刊,简称IEEE TPDS,IF:4.181)在线发表了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张学杰教授、2014级博士研究生刘曦,以及信息学院出站博士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伟东副教授等合作撰写的论文。刘曦为论文第一作者,李伟东为通讯作者,云南大学为论文的成果单位。



论文中,研究者综合运用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理论经济学等学科关于交叉领域算法的理论与知识,针对异构物理机环境中的资源管理(HPMRM)问题,设计了一个基于组合拍卖的多维多映射机制和相应的高效算法,以此求得满意解。论文通过大量的仿真实验验证了所提出机制与算法的可信性、有效性、可靠性、正确性。本文所解决的问题,是目前云计算资源管理的核心问题和热点问题之一。

IEEE TPDS主要关注并行分布计算算法、并行分布计算应用、并行分布计算结构和并行分布计算软件等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顶级期刊。IEEE TPDS每年出刊12期。

撰稿:祁志浩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与东京大学开展地球... 下一条:云南省高校功能分子分析与生...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