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与东京大学开展地球系统科学联合培养项目

2018-03-08  


2月23日-3月7日,云南大学-东京大学“地球系统科学联合培养项目”启动并正式实施。这是为落实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方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充分依托云南在地球系统科学领域的区位优势和东京大学在教学科研领域的学科优势,中日双方联合打造的地球系统科学科研教学平台。项目由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郑洪波教授、冯卓教授,东京大学Ryuji Tada教授、Akihiro Kano教授等牵头,项目每年举行一次,中日双方各30名师生参加。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该项目在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起到的支撑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地球系统科学中心、高原山地生态与地球环境学科群建设提出殷切期望。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阮朝奇介绍了云南省近年在外国专家引智领域的举措,对云南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东京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教授、云南省“云岭高端外国专家”Ryuji Tada先生、东京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Akihiro Kano教授、地球系统科学中心主任郑洪波教授等围绕地球系统教学与科研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申斌教授、云南省外国专家局张明副处长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期间,来自云南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陆地深时生态研究所、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京大学等单位的师生,按照“地球系统科学联合培养项目”课程设计,对包括寒武纪(生命大爆发)、二叠纪/三叠纪(生物灭绝与深时陆地生态)、侏罗纪(恐龙繁盛)和新生代(青藏高原隆升)等时期的云南地区关键地质地球环境和生命演化记录开展野外实习,

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 下一条:国际顶级期刊IEEE TPDS发表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