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Nature Sustainability发表云南大学最新研究成果

2019-04-09  

 

4月1日,云南大学生态学与环境学院柔性引进人才屠澄轶博士在Nature子刊Nature Sustainability(《自然—可持续发展》)发表题为 “Impact of globalization on the resilience and sustainability of natural resource” 的研究论文。云南大学系第一作者单位。

该论文提出了一个理论框架用于研究全球化对自然资源,特别是全球食品交易的可持续性使用的影响。物质的流动,例如全球食品交易,允许人们同时使用本地和地球其他区域的自然资源。在一个越来越全球化的世界中,同种资源的多个资源池经常被在一个相互作用网络中的多个使用者共同使用。这个网络的结构属性,例如连通性、模块性、异质性等,是否并如何影响系统的弹性仍是未知的。而在理论框架支持下,本研究发现,由于网络类型的不同,系统的弹性随着网络连通性和模块性的增加而增加或减少。全球食品交易显示一个异质的结构,它的弹性随着近几十年来连通性的增加而减少。

Nature Sustainability系Nature出版集团2018年初推出的新刊,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多学科交叉,除鼓励基础研究外,该刊还发表关于应用性、问题解决性以及政策相关性的文章。

 

生态学与环境学院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 下一条:Current Biology封面文章发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