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新增两个云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1-12-30  


1229日,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通知。本次科技厅共批准11个云南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云南大学申报的“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为本次获批建设数量最多的单位。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由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申报,实验室围绕“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的目标任务,分别针对“城市大脑”和“智慧医养”两个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研究,通过产学研合作,建立相应的应用示范,实现“人机物”的深度融合,打造有机整合价值链、产业链和技术链的实验室建设模式,为提升云南数字治理能力提供技术支撑的高水平信息技术研究平台、信息技术赋能“数字云南”建设的产学研示范基地、信息技术新工科建设和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高地,在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到国际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云南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由云南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信息学院联合申报,实验室聚焦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能源利用效率、新能源器件及储能技术等技术支撑不足问题,重点开展节能减碳、新能源及储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和碳排放、碳交易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及应用推广,突破碳中和绿色技术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高素质碳中和科技创新及技术服务创新团队,完善综合研究服务体系,为云南省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供高质量技术支撑,有效服务国家“双碳计划”。

此次我校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立项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成效,将进一步为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团队建设能力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等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材料与能源学院郭洪教授团队... 下一条:生态与环境学院在土壤线虫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