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再创新高

2022-09-09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评审结果,云南大学首批共获资助158项,其中重点基金2项,优秀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38项,获批直接经费6543万元,总体资助率22.83%,其中重点基金和面上项目立项数、资助率等位居云南省高校第一。项目数比去年增长17.2%,经费比去年增长24.1%,资助率也持续提升。

2022年,云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经费、标志性项目数等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目前,NSFC-云南联合基金等部分项目仍在评审之中,预计今年总经费将会有进一步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为全面培育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云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快速增长,体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成效,今后,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将进一步在学校领导下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针对每个单位的具体情况,找准发力点,补齐短板,持续提升国家基金项目承担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再上新台阶。

供稿:科技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获农业农村部重点实... 下一条:生物医药研究院在Trends in C...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