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获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立项支持建设

2022-09-14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的通知》,云南大学申报的“多年生稻生物学及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获立项支持建设。

多年生稻是云南大学资源植物研究院科研团队原创的一种新型稻作栽培品种,生产上以免耕和越冬为核心实现水稻生产方式从一年生向多年生转变,减少了种子、劳动力投入,减轻了劳动强度,是一项绿色高效轻简化的稻作生产技术。

多年生稻生物学及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将立足“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国家战略,围绕多年生稻生物学特性、多年生稻种质创新与遗传育种、多年生稻耕作与栽培机理、多年生稻栽培技术研发及应用四个方向开展多年生稻的基础性、前沿性创新研究与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同时,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创制多年生稻种质资源,培育多年生稻品种,深入研究多年生稻耕作与栽培机理,创新多年生稻轻简化栽培技术,在适宜区广泛推广应用。该重点实验室的立项建设,将对深入研究多年生稻生物学特性提供良好的科技研发平台,为多年生稻种质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云南大学注重顶层设计,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统筹布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主动为国家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物理与天文学院张鹏飞、王仲... 下一条:云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