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正文

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获批成为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合作共建单位

2023-12-01  

2023年12月1日,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与南京大学(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签订战略合作共享协议,获批成立科技部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西南分中心(共建单位)。这是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云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在实验动物资源共享和生物医药领域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实验动物中心将以此次获批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建单位为契机,在小鼠资源共享、生物净化、珍贵品系保种、区域小鼠资源供应及高效利用、模型小鼠研发等方面与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共同合作发展,积极与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等开展合作,提供优质的小鼠资源和服务,助力生命科学和医药研发领域的创新发展。

“国家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库”是集资源保存与供应、疾病模型创制与开发和实验动物人才培训与国际交流一体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七个国家级实验动物资源库(啮齿类、遗传工程小鼠、非人灵长类、禽类、犬类、鼠和兔类、人类疾病动物模型)之一。资源库旨在针对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和发展的需求,提供资源收集与保藏、国家科技计划形成的小鼠资源管理、资源挖掘与应用、开放共享与服务、共性技术研发等服务,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陈涛


上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开展2023年研究...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伟东教授在...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