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立新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2018-12-04  


11月28日,第91期东陆高端学术论坛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做客云大,并作了题为《海洋科学的魅力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报告。

吴立新院士的报告以海洋的发展历史作为切入点,系统地从“海洋与气候”、“南北两极”、“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生态健康”、“海洋观测、探测与预测”五个方面,系统的阐释了21世纪海洋科技研究与国家发展的意义、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同时分享了“西太平洋地球系统多圈层相互作用”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吴立新院士还希望云大学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了解地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为地球科学的发展奉献力量。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给参会师生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思考,与会教师及学生们表示,在了解吴立新院士对海洋科学研究的同时,他们也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

吴立新院士长期从事大洋环流基本理论、海-气相互作用和气候年代际变化、海洋环流与气候系统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作为首席科学家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计划项目,大力推进深海大洋观测网和大洋钻探船建设,领导实施了“透明海洋”计划,保障了海洋强国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与实施。

科技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民建云大支部赴建水调研 探索... 下一条:学校开展高校就业指导师认证培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