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建云大支部赴建水调研 探索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新思路

2018-12-05  


1130日,初冬的建水暖意洋洋,文献之邦建水迎来了民建云南省直属云南大学支部的专家学者们。在为期3天的建水县调研中,专家们走访了建水紫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详细了解了建水文庙、建水古城及团山民居的保护修建情况、百年火车旅游路线的经营情况及云南省非物质文化建水小调的传承情况。


在座谈会上,建水县县长冯林春等政府领导就建水经济可持续发展、旅游创兴、文化整合等进行了深入详细介绍,建水在进行文化,旅游,紫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希望筑巢引凤为云南大学来建水县设立专家工作站提供优良的条件,通过专家工作站及时了解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的所急所需,让高校的专家、学者一对一直接服务建水县的社会经济建设。


云南大学经济学、社会学、生命科学、物理学、信息科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从经济、科技等方面对产业发展、环境保护、教育培训、文化传承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民建云大支部主委、云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李浩教授提出,高校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是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也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需要。云南大学将加快贯彻省政府关于推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的要求,为建水的数字旅游、智慧小镇建设做出努力。云南大学将加强与地方经济建设多方面的合作,让高校的专家学者能直接服务社会。


民建省委副秘书长黎宁表示,民建云大支部会员深入县区调研,针对当地的经济发展需求直接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强,方式好,见效快。民建云南省委将全力支持院校与企业的结合,为建水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调研民建云大支部利用民建支部的平台建立起一座高校直接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地方社会发展的新桥梁,探索出一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新思路。 调研活动得了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云南大学经济学熊思远教授参加了调研。

民建云大支部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校团委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 下一条:吴立新院士做客东陆高端学术论坛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