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

2019-04-16  

4月13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宣传部、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云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正权、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国希教授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滇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杨正权结合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求和云南省实际,就加强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提出要求:一要抓住关键方面,全面加强思政课专任教师队伍建设;二要聚焦中心环节,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三要完善保障体系,形成多措并举、多方协同的育人新格局,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世波就云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一要提高对高校思政课重要地位的认识;二要明确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努力方向;三要谋划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举措。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经验分享的会议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云南落地落实。

李建宇介绍了云南大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情况,分享了云大抓思政课建设的经验做法。他表示,云南大学将自觉加强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的治学站位、保持思政课的教学定力、把稳思政课的做学方向,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艾四林、郝立新、高国希教授作主旨发言,他们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就如何加强思政课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

参会各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海进行了分组研讨,就云南省重点马院建设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国家公派资助...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