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九三学社云南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9-06-18  

6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云南大学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本次大会在前期长达一年多的充分、细致准备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会议通过民主投票,选举单晓红、杨宇、曹秋娥、崔晓龙、卜彤、常学秀、刘玉杰、刘嫦娥、胡晓峰、吴奇志、毛艳11人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单晓红被推选为主任委员;杨宇、曹秋娥、崔晓龙被推选为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中共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卿茜出席会议。

会上,本届主委段昌群对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委员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以及以及社省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乃至云南省建设发展发挥了特殊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社云南大学委员会一批社员荣获国家、省部级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九三学社云南大学委员会和多名社员也多次荣获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的表彰,侯先光教授被九三学社中央授予第四批“九三楷模”荣誉称号。委员会先后提交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咨询报告、成果要报等20多件,部分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批示,承担了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云南省委18个课题调研工作,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解丽平代表社省委对即将卸任的段昌群主委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表示感谢,也对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九三学社云南大学委员会工作的云南大学党委和党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进一步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二是立足本职,提升履职能力;三是精诚团结,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同心同德,增强社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为云南省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共云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卿茜向新当选的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委员会所做的突出成绩。她表示,学校党委和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九三云大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能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云大九三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团结、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云南省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主委单晓红表示,新一届委员会一是将筑牢政治思想基础,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社省委和学校的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带领九三云大委员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两个方面双向发力,争创一流;二是要把为九三全体社员做实事、解难题作为履职的重点。依靠组织的力量,切切实实为全体社员做实事、解难题;三是要做好组织建设。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在九三省委的领导下,带领全体社员,进一步把云南大学委员会建设成为一支有凝聚力的队伍。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 供稿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云南大学两位教师获评“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