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第九届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决赛在云南大学举行

2019-06-19  

6月18日,云南省第九届高校文化节“看照片·讲故事”大赛决赛暨校园好网民培育评选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云南省教育厅巡视员陶晴、云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赵波、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云南广电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雷出席活动并颁奖,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部分高校分管领导、学工部长和团委书记参加。

 “看照片·讲故事”活动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真实的照片讲述身边真实的故事,引导大学生从历史经验中、从社会发展中,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民族的崛起,感悟真善美的真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中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活动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在全省高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经过班级、院系、学校等层层参与、精心组织,全省高校共报送初赛作品1805个,44个作品进入复赛。经专家评审,共有12个作品闯入决赛。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昭通学院荣获特等奖,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荣获一等奖,昆明理工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二等奖,云南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荣获三等奖。

其中,云南大学普正华同学的故事题目为《军旅逐梦人》,讲述了他携笔从戎和退役复学后刻苦学习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的故事。普正华在投身军营服役期间,多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表现优秀,荣获“优秀士兵”、“全能标兵”、“特战尖兵”、“践行强军目标先进个人提名奖”等荣誉;在返校学习期间,他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团队参加了各类创新创业比赛,获得12个奖项,其中有7项为省级和国家级奖项;他于2019年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决赛之后,云南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的师生代表接受采访,讲述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此外,主办方还将综合评选出300位参赛选手为“云南省高校校园好网民”。

本次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主办,云南大学、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云南手机台协办。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举办2019年实习生专... 下一条:云南大学青岛校友会成立大会...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