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首档融媒体思政栏目《你好,大学生》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

2020-06-16  

616日,云南首档融媒体思政栏目《你好,大学生》启动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团省委书记唐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丁勇胜,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陈华仙,云岭楷模、最美奋斗者王展飞教授,第十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杨孟衡,云南大学青年师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建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云南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创建一流思政,推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所取得的成绩。李建宇表示,云南大学将积极支持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广播电视台努力打造好《你好,大学生》栏目,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共青团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切实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地生根,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全省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贡献云大力量。

栏目策划人朱丹老师介绍了栏目的规划和内容。

全国高校百名两课优秀教师、云南省教育功勋奖获得者、云岭楷模、最美奋斗者王展飞教授, 第十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杨孟衡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各自的经历,鼓励青年学子怀揣梦想、认真学习,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共同操作启动盘,开启栏目。

唐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你好,大学生》栏目的创办,意在围绕青年学生的思想问题和现实需求,进一步增强各界青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唐源希望青年学子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站稳人民立场,在为人民服务中升华人生价值;要练就过硬本领,为人生的成长成才打牢坚实的根基;要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共青团云南省委携手云南广播电视台和云南大学打造的《你好,大学生》栏目,将由团省委青春彩云南媒体中心、云南音乐广播FM97、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丹工作室)联合录制播出,节目具体由《青春面对面》、《榜样青年说》、《梦想直通车》、《青年讲师谈》四个板块组成,是一堂集思想性、价值性、帮扶性、引领性、实践性为一体的融媒体思政节目。旨在更好地助力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多角度、多纬度展现云岭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上一条:《云南省杰出科技专家传略》... 下一条: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一行...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