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南大学举行欧阳坚校友书籍捐赠仪式

2023-01-04  

2023年1月2日,欧阳坚校友书籍捐赠仪式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杨维军,云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曾军,云南大学副校长廖炼忠,甘肃省政协、云南省政协及云南大学图书馆、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仪式。

廖炼忠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向欧阳坚校友对云南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向甘肃省政协、云南省政协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他说,捐书助教,泽被后学,大爱善举,真情无价,云南大学1978级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校友、甘肃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及其夫人在云南大学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向母校捐赠个人珍藏的书籍2050册,表达了欧阳坚校友及其夫人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云南大学绝不辜负欧阳坚校友及其夫人的一片深情,学校一定会将图书妥善管理和使用,让这些书籍惠及更多学生,感受师长的精神和情怀,进一步勉励同学勤奋读书、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服务祖国、回报社会。

杨维军受欧阳坚校友的委托,前来云南大学办理赠书事宜。杨维军表示,云南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令人神往,欧阳坚主席作为云南大学校友,在所从事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母校云南大学的教育培养是分不开的。杨维军说,欧阳坚主席向母校赠送的这些书籍涵盖了1000多个品类,汇聚了某些领域的权威或最新成果,其中不乏孤本、珍本、善本,希望云南大学善待这些书籍,把这种宝贵的情感、文化和精神传递下去。

甘肃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处长刘兴旺代表欧阳坚校友递交赠书清单,廖炼忠代表学校接受书单,并回赠捐赠证书。

书籍捐赠仪式由云南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剑锋主持。

供稿:云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会秘书处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王崴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开展百年校庆倒计时1... 下一条:云南大学承办全国高校校友工...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