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生态与水文中心客人访问我校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05-24 新闻中心 

5月22日上午,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生态与水文中心主任马克·贝利(Mark Bailey)、副主任(Alan Jenkins)及中国战略部主任李红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副校长张克勤在明远楼会见来宾,校国际处、科技处、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张克勤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英国自然环境研究理事会生态与水文中心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研究领域涉及陆地与淡水生态系统以及与之相关的大气环境,而我校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由一个中心(云南大学亚洲国际河流中心),一个平台(云南省国际河流与跨境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以及五个研究室(跨境水资源研究室、山地气候与流域地表过程研究室、河流地貌与泥沙研究室、水域生态与河流健康研究室、区域环境与生态安全研究室)组成,承担诸多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双方强强合作必然前景广阔、成果丰硕。

马克·贝利表示来访之前李红与我校已开展了充分的前期交流,此次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落实与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讨论双方学者、研究生开展交流、访问和学习等支持机制。

双方现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意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的陆地和淡水生态系统服务与可持续管理、变化环境下的水资源脆弱性评价/模拟与适应性管理、自然资源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并积极争取双边国家以及第三方资金,拓展多元合作形式。

学校积极鼓励全校相关学科领域研究团队在该合作备忘录框架下与英方积极开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2017澜湄大学生友好运动会圆... 下一条:印度国家信息学院(NIIT)中...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