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校长到访云南大学

2016-12-15 新闻中心 

12月12日下午,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校长曼苏尔教授(Prof. Idriss Mansouri)一行在孔院大会结束后到访云南大学,协商两校签署备忘录,开展合作事宜。副校长丁中涛在东陆校区会泽楼会见来宾。

丁中涛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特别是学校南亚、东南亚、中东、非洲研究领域及非通用语种专业领域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和摩洛哥作为丝绸之路两端的重要国家,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两校可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围绕两校优势学科开展师生交流,合作举办研讨会,合作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曼苏尔教授表示有幸受邀访问我校,非常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这是他第一次到访云南,在参观了东陆校区的历史建筑和美丽校园并听取了学校介绍后,对我校在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科技教育的发展与服务社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曼苏尔教授指出,摩洛哥与中国一样,也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且与中国分处于古丝绸之路的两段,哈桑二世大学位于北非的浪漫之都卡萨布兰卡,是摩洛哥最大的一所大学,具有独特的战略地理优势,而且与我校同为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两校拥有很多共同点,是两校开展合作的基础。

哈桑二世大学近年来通过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已经合作举办了多届“‘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摩洛哥学术研讨会”,曼苏尔教授在会谈中提出希望两校可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并热情邀请我校学者参加明年的研讨会,希望把这一活动作为两校合作的起点,将两校合作向深度、广度推进。

撰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武有福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 下一条:印度加尔各答大学客人到访云...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