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前外交部长吴温纳貌伦访问云南大学

2016-10-26 新闻中心 

应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的邀请,缅甸前外交部长吴温纳貌伦于10月24日来云南大学做学术报告。期间,在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梭柏、缅甸前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莱、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三秘吴佐德等人的陪同下,吴温纳貌伦部长及夫人杜林林丁来到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参观了“一带一路”研究院等地,并为学校师生带来题为“我的外交经验与我眼中的中缅关系”的讲座。校党委书记杨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吴温纳貌伦一行进行考察、交流。

在“一带一路”研究院内,吴温纳貌伦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设立的理念、运作方式,并与相关领域学者亲切交谈,了解学者所研究的领域和成果。面对战略研究院内大幅的世界地图,吴温纳貌伦以其丰富的外交经历,分享了他对中国“一带一路”的看法,并对战略研究院未来研究的领域和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还希望研究院能在中缅等国际关系方面加强研究,为中缅以及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和平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吴温纳貌伦一行还参观了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呈贡校区明远楼、泽湖、图书馆等地,并在国际林种下木兰树。期间,吴温纳貌伦对云南大学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优良的育人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

24日下午,吴温纳貌伦部长在法学院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带来题为“我的外交经验与我眼中的中缅关系”的演讲。在讲座中,吴温纳貌伦回顾了自己多年的外交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外交这门事业的理解。他还结合目前国际政治、经济的形势,对当下中缅两国以及周边国家的关系进行了阐述,他说,缅中两国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两国人民间有着深厚的胞波情谊,缅甸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中国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会继续致力于巩固和发展缅中友好合作关系,让两国双边关系平稳向前发展。

国交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日本东京经济大学客人到校访问 下一条:泰国艺术大学客人到校访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