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一行到校访问

2016-09-02 新闻中心 

8月30日上午,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罗文哲先生(Robert Lacombe)、法国法语联盟基金会驻华总代表罗迪赛(Jean-Luc Tissier)及法国驻成都总领馆科技与教育合作专员杜曦微女士(Sylvie Tourpin)等一行四人到校访问,就与我校合作建立法语联盟昆明分校,以及在其他领域扩展与我校的合作进行工作会谈。林文勋校长、张力副校长会见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罗文哲先生以及罗迪塞先生分别就与我校合作建立法语联盟昆明分校的重要性,以及法方目前开展的工作做了介绍,希望作为法国语言文化的象征的法语联盟在双方的支持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并通过这一实质性的合作,将双方的合作扩展到与云大部分强势学科的多形式合作。

林文勋介绍了我校与法国高校机构合作交流的情况,对在我校建立法语联盟昆明分校一事表示支持,并提出可以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在生态环境、法学、生物学以及建筑学等学科领域与法国相关学术机构开展合作,希望得到法国驻华使馆以及成都总领事馆的支持与协助。张力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立法语联盟涉及的报批、协议签署、场地、经费以及工作人员等情况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近期,双方将共同努力促成法语联盟昆明分校尽早启动,为双方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开启新的篇章。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与韩国韩南大学 ... 下一条:法国IPAG高等商学院国际事务...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