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莱应邀率团访问云南大学

2014-05-20 新闻中心 

应云南大学的邀请,缅甸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莱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于5月7日—5月10日访问了云南大学。

在昆期间,云南省副省长高峰会见了缅甸代表团,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陪同会见。高峰对吴哥哥莱领导的缅甸资源发展研究所(MDRI)与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合作推动中缅民间交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说,云南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希望滇缅双方在互派留学生、开办孔子学院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为中缅两国长期友好关系奠定坚实基础。吴哥哥莱表示,愿意积极促成互派留学生、语言教学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合作,并建议滇缅加强边境疾病控制、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的合作。

5月8日上午,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在会泽院会见了来宾一行,并代表云南大学表示对缅甸代表团的热忱欢迎,希望双方在今后进一步加大合作范围和力度。吴哥哥莱代表缅甸代表团感谢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说,多年来已与云南大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行必将推动中缅两国学术交流和与云南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中缅友协副会长耿志远、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陪同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欣力、社科处副处长兼缅甸研究中心主任李晨阳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郑蔚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吴哥哥莱一行与来自中缅友协、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研究中心、云南师范大学历史与行政学院以及云南大学等教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和中电投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中缅双方代表就云南大学与缅甸高校和智库在教学和人员上的交流、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与缅甸发展资源研究所在学术合作、中国投资在缅面临的挑战、中缅两国在环保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与路径、中缅两国NGO组织进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深入的讨论。

5月8日下午,代表团参观考察了云南白药厂和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代表们与呈贡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建设、办学理念和发展情况。

5月9日,代表团在云南大学副校长肖宪的陪同下前往昆明钢铁厂安宁草铺新区参观,详细了解了钢铁厂产能、人力资源配置和环保等措施。

此行是吴哥哥莱继2012年访问云南大学以来第二次来访,也是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在拓展对缅民间和公共外交的又一次积极尝试,通过交流活动,双方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增进了沟通和了解。缅甸驻昆明总领事吴昂觉悟和领事杜丁埃凯全程陪同吴哥哥莱一行并参加了上述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缅甸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缅甸民盟教育代表团访问云南大学 下一条:2014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