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2014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召开

2014-05-16 新闻中心 

5月15日,“2014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申报动员会在会泽院举行,肖宪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参会单位进行动员。他说,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推出,旨在促进和加强内地与香港的师生交流,让香港青年深入认知内地区域文化,深化文化素养,培养其民族认同感及文化包容性,让香港青年在情感给付的过程中找到自我、提升自我。该项目同时还能让内地学生在项目中获得与香港大学生的交流机会,促进青年人之间的了解。云南大学去年有3个单位申报了该项目,都获得了教育部的批准。云南大学的多个学院和研究院、所与香港的高校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如果能顺利获得教育部批准,将使云大对香港的横向交流规模扩大和提升。

会上,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蔚向参会单位传达了教育部今年对香港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项目的最新要求,介绍了全国各高校2013年执行此项目的情况和部分高校对港进行学生交流项目的先进经验。公管学院(社会工作学院)的向荣教授、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的王文玲老师与参会单位交流了近年来申报和执行该项目的经验。此类项目成功申报和执行的关键是与香港高校学生的学分、专业和实习结合起来,使其既有交流的形式又有交流的实质。

最后,于欣力主任强调各参会单位在申报过程中要加强内部的沟通机制,及时共享信息,不断创新,在项目申请书编制过程可以互相探讨,希望今年有更多单位的特色项目进行申报并获教育部立项。会议还就省商务厅2014援外项目主体申报工作进行了通报。

会议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主任于欣力主持。人文学院、法学院、公管学院(社会工作学院)、商旅学院、资环学院、生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民族研究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外事秘书参加了动员会。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缅甸总统首席政治顾问吴哥哥... 下一条:希腊2014年暑期研修项目说明...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