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留学生院举办“亚洲之美”国际文化展示活动

2014-04-23 新闻中心 

亚洲之美,美在云大。4月18日,云南大学留学生院组织在校亚洲留学生举办了“亚洲之美”国际文化展示活动,来自柬埔寨、缅甸、老挝、越南、泰国和韩国的留学生载歌载舞,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活动由柬埔寨独舞《天女下凡》拉开序幕,身着柬埔寨传统服饰的表演者手捧鲜花,神情肃穆,一举一动间韵味十足。缅甸留学生的传统舞蹈《你好》与老挝留学生带来的传统舞蹈《红花》欢快活泼,配合着他们色彩缤纷的服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越南留学生针英同学的独弦琴演奏则让人大开眼界——原来一根琴弦也能奏出优美的乐章。泰国的花瓣舞上,身着盛装的金童玉女用花瓣向众人祝福,在纷纷扬扬的花瓣雨中舞动,伴着花的芬芳,舞出了一个美好的生活。留学生们还精心制作了反映自己国家文化风情特色的展板,并邀请观众一起跳舞,活动在欢笑中圆满落下帷幕。

目前,云南大学有来自美、法、意、韩、泰、老、缅、越等36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校学习。本次活动为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体现了留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增进各国留学生之间文化交流的同时,推动了融合多元文化的校园文化建设。

留学生院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英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参赞高磊... 下一条:缅甸仰光大学生代表团到校访...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