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仰光大学生代表团到校访问交流

2014-04-22 新闻中心 

应云南大学邀请,由仰光大学在校师生、缅甸媒体记者组成的“聚焦未来——中缅青年友好交流活动”青年参访团一行17人于4月上旬访问云南和广东。在滇期间,代表团访问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缅甸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在云大的缅甸留学生和来自公管院、民族研究院、法学院的学生代表与代表团座谈交流。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云南省外事办官员陪同参观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郑蔚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优势学科等,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和缅甸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云南大学在缅甸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对仰光大学学生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仰光大学带队老师杜蓓达博士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且表示将尽力推动两校之间的合作。仰光大学学生介绍了仰大的基本情况并与云南大学学生进行了自由交流,并一同到云大食堂就餐,参观留学生宿舍,体验云大学生的校园生活。

我驻缅使馆对学校此次接待给予肯定和感谢,并表示明年将邀请以云大为主的学生代表团回访仰光大学和缅甸其他高校,增进滇缅高校师生相互了解。

仰光大学是缅甸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于2013年恢复招收本科生,已经与东南亚各国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缅甸研究中心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留学生院举办“亚洲之美”国... 下一条:台湾海基会文化参访团到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