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台湾海基会文化参访团到云南大学交流

2014-04-18 新闻中心 

4月16日上午,台湾海基会文化参访团一行七人在林中森董事长的率领下访问了云南大学,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云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巡视员周越明等陪同访问,云南大学林文勋校长、肖宪副校长及文化产业研究院、校港澳台办负责人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周越明主持座谈会。

林中森在会上讲话,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云南大学在文化产业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互相借鉴在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滇台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实现互信互助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林文勋在会上讲话,对参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参访团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校情校史以及学校与台湾地区开展教育文化交流的情况。

郑立中在会上指出,在两岸关系发展的进程中,文化、教育交流有着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来访交流活动,寻求两岸中华文化的共通性,两岸应该携起手来一同发展、传播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谋求中华民族的振兴和崛起。

云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和云南省文化产业发展概况,表示希望通过海基会的牵线搭桥,今后能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缅甸仰光大学生代表团到校访... 下一条: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