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云南大学

2014-04-16 新闻中心 

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校长佐林(Zaw Lin)、缅中友好协会曼德勒分会会长吴波敏(U Po Myint)一行于4月2-9日到云南大学访问。此次访问系云南大学代表团2013年12月访问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之后缅方的回访,标志着两校的关系进入一个新起点。

林文勋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吴昂觉悟(U Aung Kyaw Oo)总领事陪同会见。林文勋向代表团介绍了云南大学历史沿革及云南大学缅甸研究中心与缅甸开展合作研究的情况,并欢迎对方学生到云南大学攻读学位,参加民族学人类学暑期学校。

曼德勒外国语大学校长佐林感谢云南大学的热情款待,期待与云南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表示通过实地与相关学院的交流及现场教学的观摩,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缅中友好协会曼德勒分会会长、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前任校长吴波敏表示缅中友协对促进两国的友好交流任重道远,希望今后能组织缅甸中青年到云南大学进行人力资源、职业发展培训。

吴昂觉悟总领事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云南大学与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及缅甸高校的交流,希望双方的往来不仅是官方形式同时也如兄弟姐妹般之密切。

代表团还分别与云南大学留学生学院、外国语学院及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系列合作意向。

云南大学与曼德勒外国语大学达成的合作意向,包括依托语言教学科研为核心,输送云南大学缅语本科专业学生在第三年赴曼德勒外国语大学学习暨“云大-曼外3+1项目”,派送中文教师支援对方专业建设、互派两个语种的师生到对方访学、进修、攻读学位,联合开展缅甸研究、中国研究等课题,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组织缅甸文化周/中国文化周,学生假期交流团等等活动。

4月8日,云南大学肖宪副校长陪同代表团一行访问了国家汉办、缅甸归侨联谊会等部门,取得圆满成果。

曼德勒外语大学是缅甸仅有的两所外语大学之一,系缅甸教育部下属的47所高校之一。主要开设英语、汉语、俄语、日语、韩语、法语、德语等科目,开设有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缅语专业,专供外国人学习缅语。

缅中友好协会成立于2012年,主席盛文昂为前任缅甸联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缅中友好协会成立后与中国中缅友好协会对接,两个协会组织互动频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台湾海基会文化参访团到云南... 下一条:云南大学与韩国韩南大学签署...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