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与韩国韩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2014-04-16 新闻中心 

4月10-14日,韩国韩南大学校长金炯泰(Kim Hyung-tae)率团到云南大学访问。代表团在学校期间参观了呈贡校区,并与生命科学学院及留学生院师生开展了交流。

4月11日下午,林文勋校长与韩南大学校长金炯泰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该项文件的签署标志着两校从多年的院系合作提升为校际层面的全面合作。肖宪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命科学学院、留学生学院及人文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肖宪副校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云南大学发展情况,希望两校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包括师资交流、学生文化营、以植物学专业为主的学科交流等内容。金校长对云南大学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邀请云南大学访问韩南大学。

云南大学留学生学院与韩南大学中国通商系自2005年以来开展了多年的合作交流,迄今韩南大学已派出100余名学生到云大学习汉语,云南大学派出一名教师及两名在读研究生赴韩南大学教授汉语。2012年两校签订了有关汉语教学合作、成立“韩南大学-云南大学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的交流协议。

韩南大学建校于1956年,位于韩国第二大行政与科技城市大田,是忠清南北道及大田地区的名门大学,2013年被韩国政府评为“外国留学生招收与管理能力优秀大学”。韩南大学大德分校,创建于2004年,占地面积2万8千坪,是国内最早采用集教学、研究、企业、商业为一体的产、学、研相结合复合型运营方式的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曼德勒外国语大学代表团访问... 下一条:云南大学喜获美联基金多个项...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