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校长访问云大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6-15  

 

614日,受邀到我校参加第三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之双一流大学建设论坛及人才招聘会的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校长拉吉(Khaniya Tirth Raj)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校长林文勋会见代表团并与对方校长签署合作备忘录。学校科技处、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印度研究院以及国际处负责人参与会见


林文勋对拉吉校长及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昆明与加德满都的地缘相近,交通便利,我校与特里布文大学也有较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拉吉校长来访并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为推动两校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林文勋希望两校今后可以在师生互访、联合科研、中尼书籍互译以及为尼泊尔学生提供奖学金到云大就读等方面开展合作。拉吉校长表示,此次昆明之行学习到了很多东西,虽然特里布文大学已经与中国一些高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但是与我校的合作一直是他们最重视的,希望在合作备忘录签订后,两校的合作可以马上结出果实。此外,双方参会的专家学者还就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探讨。

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建于1959年,是尼泊尔规模最大,历史最长的一所大学,以尼泊尔老国王特里布文(1951—1955年在位)的名字命名。不属教育文化部管辖,由国家领导,国王亲任校长。特里布文大学设有5所技术学院、3所专业学院、2所普通学院和4 个研究中心。每个学院在各地设有分校。有60个直属学院和732个附属学院分布在全国各地,90%的尼泊尔大学生毕业于该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林文勋校长一行拜会缅甸宣传... 下一条:林文勋会见缅甸智库代表团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