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民盟青年骨干第三期交流研修班云大开班

2018-10-10  

 

109日,第三期缅甸民盟青年骨干交流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力教授、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吴佑温领事、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万妍娟、周雷,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访问学者吴埃貌觉,参加培训的民盟青年党员,以及来自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周边外交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缅甸研究院的师生出席开班仪式。


张力副校长对民盟青年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云南大学自2016年起为缅甸民盟青年党员提供短期培训,至今已举办了三期,非常高兴看到培训已经形成机制延续下来。近年来,云南大学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着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国别研究体系和留学生培养基地,与缅甸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越来越多的缅甸留学生到云南大学学习。张力副校长表示,在座的民盟青年骨干是缅甸年轻一代的代表,充满活力,希望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收获知识、体会友谊,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成为巩固发展中缅友谊的使者。

云南省商务厅万妍娟处长表示,一个月前的今天,中缅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谅解备忘录,体现出缅甸政府和民盟对一带一路倡议的高度认可和重视,目前中缅两国关系正沿着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的轨道继续稳步前行,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缅甸学员通过此次活动,在促进中缅胞波友谊稳定发展和中缅交流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吴佑温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缅甸的青年们通过培训,认真了解中国的建设经验,争取学有所获。他还对提供培训的云南大学、云南省商务厅表示了衷心感谢。

参加培训的缅甸学员代表在致辞时称,来华之前,他们从参加过前两期培训的党内同志那里听说了在华学习的美好经历,对能够来到云南大学学习感到非常荣幸,昨天抵达昆明机场开始,就感受到主办方的精心准备和周到安排,学员们将珍惜机会,多看、多听、多学、多问,尽可能多地了解中国的发展状况和经验。

云南大学于2016年开始为缅甸民盟青年党员骨干提供培训,由云南省商务厅提供资金支持,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具体承办。学员们在华期间将学习了解国际关系、公共管理、民族与边疆治理、对外贸易、中缅关系等知识,并对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高等教育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本期参训的缅甸学员共25人,来自缅甸14个省、邦,除缅族学员外,还有掸、克钦、克伦、克耶、若开、钦、勃欧、哈尼族等少数民族学员。

缅甸研究院  供稿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缅甸民盟青年与我校缅甸语专... 下一条:孔子学院转型建设助推云南大...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