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缅甸民盟青年与我校缅甸语专业学生进行交流联谊

2018-10-19  

 

1016日下午,缅甸民盟青年骨干交流研修班成员前往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参观,并与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缅甸语专业的全体师生进行交流。



活动以讨论会的形式举行,围绕缅甸服饰文化”“中缅影视娱乐文化交流”“缅甸青年人眼中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缅甸经济发展”“外国留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并融入缅甸”“缅甸交际礼仪文化”“学习缅甸语会给我带来什么”7个主题展开讨论。交流中,缅甸学员们对云南大学缅甸语专业学生能够用缅甸语熟练流利地表达观点看法纷纷表示赞赏并报以热烈的掌声。之后,缅甸学员向即将赴缅甸留学的中国学生提出许多生活、学习方面的建议。活动最后,缅甸学员为大家表演了缅甸传统歌舞节目。



此次交流活动拉近了中缅两国青年的距离,既使缅甸语专业的同学得到了语言实践机会,也加深了双方相互间了解。



活动开始前,缅甸学员参观了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对学校优美的环境和齐备先进的教学条件表示赞叹,多位学员表示回国后要学习汉语,参加汉语水平考试,然后争取到中国、到云南大学学习。

撰稿:李可农  摄影:苏昱

(编辑:马竞欧)


上一条:缅甸民盟青年赴大理调研 下一条:缅甸民盟青年骨干第三期交流...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