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冯庆才访问云南大学

2019-04-15  

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冯庆才访问云南大学

出席中国全国政协-越南祖国阵线中央暨边境省份友好组织

交流活动中越学生交流活动

 

4月11日,越南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冯庆才访问云南大学,并出席中国全国政协-越南祖国阵线中央暨边境省份友好组织交流活动中越学生交流活动。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郭军、广西政协副主席磨长英、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陈世波、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校长张力陪同访问并一同出席交流活动。

杨林在活动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中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友好交流活动是落实和体现两党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会谈成果的一次具体行动,是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积极实践,将为增进中越青年一代的友好感情注入新动力。杨林表示,云南是与越南山水相连的近邻,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和东南亚的窗口。他说,云南大学正在努力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综合性、国际性、研究型世界一流大学,在这个过程中,云南大学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强化与越南高校间的合作,为增进中越两国友谊与共同发展添砖加瓦,为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冯庆才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云南大学参观访问,参加中越学生交流活动。他说,云南大学是一所拥有近百年历史的著名学府,为越南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并在各个行业中担任了重要岗位。他希望越南留学生和中国学生继续作为两国的文化使者,帮助两国青年更加了解对方,共建更美好的未来。他也祝愿各位同学学习进步,积累更多知识和经验,为两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当好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重要桥梁。

越南留学生代表、云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何氏姮,中国学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四年级学生李思媛分别代表两国学生发言,共同表达了努力成为中越两国友好交流推动者和践行者的意愿。

活动前,冯庆才一行在杨林的陪同下参观了泽湖、明远楼和图书馆等地,详细了解近年来云南大学建设发展的情况。冯庆才表示云南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优良的育人环境和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并祝愿云南大学越办越好。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下一条:我校四所孔子学院代表齐聚第...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