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到校演讲

2019-06-03  


5月30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来到云南大学,为云大师生作了题为《中波关系与波兰的“欧洲梦”—纪念中波建交70周年》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赛熙军大使与师生们分享了中国和波兰在1949年10月7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历经70年的友好交往,其间发生的很多促进中波关系、中国与欧盟关系乃至中美关系良性发展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赛熙军大使的演讲揭示了中波关系通过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波兰加入欧盟并通过与欧盟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中波交往,推动中波和中国-欧盟关系良性发展的互动过程,同时他也希望云大的师生能在推动中波和中国-欧盟关系良性发展的过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演讲前,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会见了赛熙军大使一行,代表云南大学对赛熙军大使阁下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双方能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友谊,特别在高等教育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30日下午,赛熙军大使还与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经济学院、周边外交研究中心、印度研究院等相关院所负责人、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波兰如何加强与云南、东南亚经贸往来及相关研究进行了交流座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编辑:李哲)

 

上一条:印度国际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