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在云南大学举办

2019-07-20  

7月5日-18日, 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昆明站活动在云南大学举办,来自英国3所中学的75名师生通过汉语课程学习和文化实践活动提高汉语水平,感受中国文化和城市生活。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主办,云南大学承办。

在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中,来自英国迪德科特女子学校、古穆利学校、兰贝斯学校的75名师生在“购物”和“旅行”主题下,重点关注中文的实际应用能力。他们在中国教师和志愿者的协助下深入商场、餐厅、农贸市场等,挑战“使用中文完成购物、乘坐地铁、寻找方位”等任务。此外,他们参观了云南省气象局、云南省博物馆、官渡古镇及石林等地,了解中国城市发展,还学习广场舞,使用手机中文App,和中国伙伴互动等,深度体验了中国文化学习之旅。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副主任赵国成、云南大学副校长李晨阳致辞。英国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收获,师生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

据了解,“汉语桥—中学生夏令营”项目是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每年暑期举办的面向国外在读中学生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品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学生交流,加深各国中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与英方合作举办的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是为响应英国政府“中文培优”项目而特别策划的。本次2019汉语桥—英国培优项目来华夏令营共有822名英国中学生与103名英国教师参与,他们分赴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济南、沈阳和昆明等地的10所高校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撰稿:王崴 摄影:王崴

(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师生代表团赴希腊交... 下一条:印度国际大学客人到访云南大学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