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到访云南大学

2020-10-30  

2020年10月28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Bruno Bisson)先生、昆明法语联盟新任法方校长尹冬茗(Dorothèe Rihal)女士一行到访云南大学,双方就加强中法高校合作事宜进行交流。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院士、常务副校长李晨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白屿淞一行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座谈中,方精云对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一直以来给予云南大学与法国高校交流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方精云表示,自从云南大学2017年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署协议共建昆明法语联盟以来,云南大学与法国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交流频繁,成果不断。方精云还介绍了目前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种做法,希望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与法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不断与更多的法国高校建立联系,为中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白屿淞总领事对云南大学积极拓展与法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表示赞许。他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各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带来了不少困难,目前,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高校之间的国际交流正通过各种形式陆续恢复。在不久前的10月16日,由云南大学与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合作主办的中法生物多样性治理研讨会顺利召开,令人欣喜。白屿淞总领事希望,在遵守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推动昆明法语联盟等交流项目恢复运作,并推动法国高校与云南大学在更多领域展开合作,不断提高交流深度和广度。

双方就如何在现有条件下加强合作、推动项目实施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编辑:王尽遥

终审:宁莉


上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新工科教... 下一条:南亚东南亚高校遥聚云端 共话...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