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组织“世界青年•学在云大”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暨“我在云南感知中国”理解中国专项调研实践

2021-07-25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大留学生回信中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你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按照学生工作部的安排, 722日,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组织了世界青年学在云大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暨我在云南感知中国理解中国专项调研实践活动。物理与天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的10余名师生也参加了调研活动。

参加调研的30余名师生先后分别到了弥勒市的可邑小镇、新哨镇小路体村民小组和东风韵小镇进行调研。

师生们通过深入乡村社区,农村田地,了解小镇的历史文化,感受小镇的民风民俗,小镇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变化以及在乡村振兴中小镇的经济发展和变化,触摸中国基层农村社会发展脉搏。通过调研,参加的师生了解了中国优秀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实地体验了当地的民风民俗,提升了学生对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到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认知和了解,构筑中外学子学习实践共同体,为他们讲好中国故事奠定了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弥勒市委、乡村振兴局和外事办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供稿:汉语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陈涛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云南大学出席首届“回顾与展... 下一条:云南外事服务中心呈贡(云南...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