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出席首届“回顾与展望—中文和汉学在伊朗”视频研讨会并与伊朗德黑兰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2021-09-16  

915日,为庆祝中国和伊朗建交50周年,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伊朗德黑兰大学共同主办,云南大学、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及德黑兰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回顾与展望——中文和汉学在伊朗视频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伊朗科学研究和技术部常务副部长萨拉尔·阿麦利、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临时代办付莉华、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穆哈默德·尼利·阿巴迪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伊两国20余所高校负责人、专家学者与会,就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互设研究中心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云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晨阳在会上发言。他回顾了由云南大学与伊朗德黑兰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在过去十年通过中文教学、文化交流、服务当地社会等方面的积极工作,获得伊朗学员、德黑兰大学和中国驻伊朗大使馆的高度认可。他表示,德黑兰大学孔子学院在聚焦汉语教学主业的同时,积极推动双方高校学术交流合作,展现合作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明互鉴等方面的特色。李晨阳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伊朗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云南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德黑兰大学的合作,推动中国研究中心建设,开展中伊历史、文化、政治、经济、传统医学等方面的研究;开展汉语本科“2+2”联合培养项目,培养旅游、翻译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支持伊朗专家学者与伊朗研究中心开展合作,助力中伊之间的语言、学术及人文交流。他还代表云南大学,提出建立中伊学术研究共同体的倡议,在汉学、艺术等领域加强合作,赋以中伊友谊新的时代含义。

会议期间,田学军副部长和萨拉尔·阿麦利副部长共同见证云南大学与德黑兰大学签署汉语专业本科生2+2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北京语言大学和德黑兰大学、与伊斯法罕大学签署学术合作备忘录。

视频会上与会各高校及研究机构就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互设研究中心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王崴

责任编辑:李哲


上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创新...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组织“...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