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

2021-09-26  

923日,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以下简称两亚联盟)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云南大学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并举行揭牌仪式,924所国内外高校的创新创业院系和企业当选为理事单位,9个高校创新创业院系、企业及平台成为创始成员单位。本次会议是云南省教育厅2021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由两亚联盟秘书处(云南大学)主办,云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云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相关专家参会。

云南大学副校长胡金明代表两亚联盟秘书处致开幕词。他指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离不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世界上多数国家都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本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国内外各方、各高校的优势资源与特色专长,构建多方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全方位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平台、新路径和新模式,培养创新型人才,推动区域经济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开幕式上,巴基斯坦喀喇昆仑国际大学副校长Attaullah Shah教授、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虞苍璧执行主任致辞。他们表示,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的成立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平台拓展了南亚东南亚国家高校协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的新思路,搭建了优势资源深度合作的新平台,构筑了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开放、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在首届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中,杭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兆信教授、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许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志阳教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张强副秘书长、泰国玛希隆大学技术和创新管理中心主任Pattarachai Kiratisin教授、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商业化办公室院长Ahmad Tarmizi Bin Haron副教授、孟加拉国达卡大学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执行主任Md. Rashedur Rahman教授等21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改革探索、平台建设的经验,交流了项目孵化策略、可持续创业模式和创业生态环境等内容。专家们认为,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增强师资力量、推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有助于实现创新创业要素的高效聚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两亚联盟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国内外兄弟院校、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学生管理与就业创业工作研究分会、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北京大学福建校友会、央视媒体、中国高校产业投资联盟、中国国际商会云南商会、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等专家学者、国内优秀企业家与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下一步,两亚联盟创新创业教育分委员会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推进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家智库、项目孵化等重点工作,为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机构等的资源整合与共享、合作与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周铭东、李祖清荣获“孔子学... 下一条:云南大学出席首届“回顾与展...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