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周铭东、李祖清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2021-09-28  

在全球“孔子学院日”到来之际,927日下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在北京举办致敬历史,开启未来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理事长为任职超过十年的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颁奖,云南大学周铭东副教授、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孔子课堂缅方主任李祖清校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全球孔子学院共有75名中外方院长获此殊荣。周铭东代表获奖院长做现场发言我和孔子学院的十年。周铭东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云南大学支持下在孟加拉先后担任两所院长的心路历程和感人的点滴,讲到自己所述的,与其说是她一个人的经历和故事,不如说是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奋斗的所有人的故事,是所有孔院人的传奇。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支持的2021“孔院短视频活动百部作品入围名单,我校四所孔子学院报送的四个视频从全球130所孔子学院(课堂)报送的近500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校孔子学院师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阳光朝气的风采,用视频传递中外文明互鉴,推动国际理解。

周铭东曾先后担任孟加拉国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达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十年来以不畏艰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扎根孟加拉,即使在罹患登革热住院治疗期间还在思考学院的发展;以严谨规范和人性化的管理方法,把孔子学院打造成一个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团队;以脚踏实地、勤于创新的工作作风推动孔子学院开展工作,为孔院的发展、为促进中孟人文交流、增进中孟高校合作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祖清自2008年起担任云南大学与缅甸曼德勒福庆学校共建的孔子课堂缅方主任,数十年如一日,在汉语教学事业上奉献了毕生的精力,推动培养了大批本土教师资源,为缅甸的国际中文教学本土力量注入了新鲜力量。同时,李祖清也是中缅友好的促进者推动者。作为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副会长,他利用友协的资源,在努力促成18个大学教学点、20余个寺庙教学点的开设以及各阶层民间访华团方面,起到关键推动作用,使国际中文教学在缅北覆盖面不断扩大,孔子课堂的影响力逐步增长。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王崴


上一条:第二届大学联盟秘书处会商机... 下一条: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创新...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