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港澳台 >> 正文

云南大学举办新形势下高校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与转型发展研讨会

2022-11-17  

2022年11月7日,云南大学主办的“新形势下高校国际学生教育提质增效与转型发展”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

云南大学副校长吴涧在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为我们开展新时期的国际学生工作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吴涧表示,云南大学在国际学生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区位和学科优势推动“五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国际学生管理机制,加强全流程管理,构建良好育人环境。

参会代表结合各项国际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刘莉处长以“以学科建设促进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式发展——以复旦大学‘医学+’为例”为题介绍了“医学+”学科的模式对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温广瑞教授分享了该校以信息化助力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提质增效的经验,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颖洁教授谈了新形势下上海大学如何创新性开展国际学生教育工作,云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鹏介绍了近年来云大国际学生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些做法。云南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伟主持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学校迎接百年校庆,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学校进一步明确了提质增效、推动国际学生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学校国际学生教育提供了更多可借鉴的思路与做法,加深了学校与参会高校在国际学生工作领域的合作。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张寿娟

责任编辑:李哲

终审:宁莉


上一条:云南大学主办后疫情时代的中... 下一条:第三届大学联盟秘书处会商机...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