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7-24  

为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活动月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生态与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实验室EHS风险防控专题培训会,邀请上海策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到校培训。培训师讲授了事故发生影响因素、风险辨识和实验室量化风险评估(LRQA)等基础理论,以近年来高校发生的实验室重大安全事故为案例,为师生们带来丰富而系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实验室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事故风险防范能力,为我校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持续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由化学、生物类专家以及督导助理组成的督导组深入实验室现场,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对东陆校区和呈贡校区11家涉生涉化单位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压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系统考虑并解决实验室面临的新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事故发生。

   供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李哲

责任编辑:曾文蕊


上一条:“俊发杯”第七届云南省“互...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暑期实验室安...

【关闭】

最新文章

Copyright © 2006-2022 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含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云南大学授权,请勿转载新闻文字、图片或建立网站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云南大学新闻网设计开发 Stat.By 站长统计